kA

有饭就吃
最近在aph all耀 狠喜欢好茶

【好茶】王嘉龙日记之小朋友也会有烦恼吗(四)

第一人称视角。

普设,很俗的先婚后爱。

无脑儿童文学,大家看个乐呵就好。

预警:预警:ABO设定,港中亲子向,有aph其他人物串场,非常怪非常ooc。

介意的不要看。


不好意思昨天没更,因为我在偷懒。。完结了!写完了写完了(敲锣打鼓)虽然很烂哈哈哈

全文1.3w字,以后可能还会继续写番外(只是可能)和别的短篇,等我想想的




12.



我怀疑王耀和亚瑟谈恋爱了。


王耀到现在为止还不知道亚瑟的炸厨房行为,我看是我俩瞒他瞒得太好了,他做饭竟然让亚瑟去给他打下手。我坐在书桌前,感觉命不久矣。


不行,我得去和王耀坦白一切。


我下楼到厨房,还没进去就隔着玻璃看见俩人在酿酿酱酱。王耀站在料理台前切菜,亚瑟从背后环住他的腰,下巴抵着肩窝不知道在说什么。他比王耀高点,正好整个把王耀圈在怀里,好一对神仙眷侣。


一般来说这种情况八成是不喜欢被打扰的,但是我手太快,已经推开门了。


王耀和亚瑟一起回头看着卡在门前的我。


……


对不起,你们继续。


后来亚瑟就再也没进过我家厨房。据他说是他做司康被我爸发现了,于是驱逐出境。呵呵,我会信吗?他对王耀动手动脚的时候我就已经知道事情绝非这么简单了。



哦,还有一次我们一家出去玩,王耀套了件衬衫站在餐桌前收拾东西,我看着他的衣领,总感觉哪里怪怪的。


袖子太长了,下摆也太长了。


我坐在沙发上一边系鞋带一边喊王耀:“爸爸,你是不是穿错衣服了?”


亚瑟把橙子切好塞进餐盒,闻言也看过来。“啊,那个…是我的衬衫吧?”


王耀疑惑地抬起手看了看袖口,忽然回过神来,连忙拢紧领口红着脸跑过去把亚瑟拽进房间。亚瑟觉得好笑,靠着门框捉住他的手腕亲了亲,又被王耀塞了回去。


“你个混蛋怎么衣服叠都不叠就放在床头了!”


……


我第一次感觉我这么可怜、弱小又无助。

还有谁还记得我在客厅吗?



对于这些,费里安慰我,“是正常现象啦ve~”


正常个鬼啊!他被路德老师拎走监督喝牛奶,我狠狠锤了下教室里的塑料小桌板,把旁边的小朋友吓了一跳。真是的,不是都商量好了要离婚吗?这才刚过半年多就发展出感情了,比中国速度还快。


大人的世界我不懂。


路德维希路过我身边,很严肃地问:“你怎么了?”


我一滴冷汗冒了出来,磕磕巴巴地:“没…没事,老师。”


啊……太吓人了,这个面无表情的人真的适合当幼儿园老师吗?虽说他确实对我们很温柔没错,我喜欢他也没错,但是……至少我没有费里那么喜欢路德吧。费里还给路德起了个外号,什么“多一字”,天天教室里此起彼伏都是他喊老师的声音。


我家里家外处处受挫,一个头两个大。




13.



夏天很快到来,我也该从幼儿园毕业,迈入小学阶段了。王耀和亚瑟的婚期定在后半年,去北欧度蜜月,专门挑了七八月。起因是亚瑟想和王耀二人世界,把我丢给柯克兰夫妇过暑假,我宁死不从。


“你去了还能见到伯伯们。斯科特最有意思了,他那家伙……你会喜欢他的。”亚瑟稳稳地把车停在车位上,解开安全带笑着对我说。


亚瑟有三个哥哥,一个警察,一个画家,一个演员,都因为不想从商从家里跑路了,可怜的亚瑟就担起了继承家业的委任。他本人的态度倒是和稀泥,怎么样都ok那种。


我使劲摇了摇头。“不可能,我不要和王耀分开!”


他一定很后悔为什么当初没有用司康毒死我。



幼儿园的最后一次家长会,星期天碰上了父亲节。路德老师让每位同学都要带自己的父亲来参加。我站在电视前把这个消息宣布给王耀和亚瑟的时候,他俩差点为了谁来而打一架。


最后是都来了。


别的小孩旁边都坐着自己的父亲,我旁边坐了俩,挺挤的。费里家长回不来,暂时由罗维诺代替,他眨着眼睛看看王耀又看看亚瑟。


“ve~王耀叔叔真的好好看,亚瑟叔叔就更帅了ve!”


我给他来了一记头锤。“正好我这多一个爸爸,你那少一个爸爸,求求你快把亚瑟领走吧。”


王耀也是在我介绍过费里后一个劲地夸他可爱。这就是别人家的孩子吧,我被衬托得黯然失色了。



校门口的人行道上,我和亚瑟手牵手等王耀出来。家长会结束,他非要和路德老师谈谈我的学习情况,亚瑟带我先走了,我坐在路桩上盯着和父母一起回家的小孩们。


看到了王耀的身影。他穿着很休闲的短袖,过来拉起我另一只手。“听说小香的数学不太好,我在考虑要不要给他报个课外班。”


亚瑟心虚地摸摸下巴,“好啊,咳。其实我在家辅导他一段时间也可以,到时候再看……”


我不太想上补习班,但是我更不想让亚瑟陪我写作业,不过我听王耀的,所以我同意了。向前走了几步,我忽然想起来件事,勾勾手让王耀蹲下来,往他脸颊亲了一口。


“父亲节快乐,爸爸。”


身旁是亚瑟环臂看着我俩,眼底流露出少有的柔情,好似春潭洒入一把星辉。我心上一动,也拉着他俯身,施舍了一个吧唧。


“你也是。父亲节快乐,爹地。”


行,我承认了。这是我送他的第一份父亲节礼物。




14.


我们去的是挪/威。


王耀在斯塔万格租了间木屋,临海,外面是鹅卵石铺就的小路,通进小镇里,只需要步行几分钟。冰山、教堂,峡湾与极光,来到这的人都会获得一份撞了色调的闲适,走在街头,发梢是葱郁的绿植花香。


我住在左边的房间里,王耀和亚瑟睡主卧。我趁亚瑟洗澡的空当摸进屋子,王耀穿着睡衣靠在床头玩ipad。


“爸爸,”我爬上床坐在王耀腿上,要和他好好谈谈。“你喜欢亚蒂吗?”


“嗯?怎么又问这个问题。”王耀把平板放在一旁,拨开我垂下来的刘海挂在耳朵上。


“你们不是要结婚了吗……”


“你不喜欢他啊,他欺负你了?”


我摇摇头。“没有,爹地对我挺好的。”他替我写了好多作业,还带我打游戏,我觉得挺好的。


王耀有些不解:“那为什么不愿意啊?”


我装得十分可怜,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控诉道:“自从爹地来了之后爸爸陪我的时间越来越少了,现在小香都不能和爸爸一起睡觉呜…”


事实是我从四岁开始就没跟王耀睡过了,但我偏要这样说。


王耀刚打算哄我,亚瑟围着浴巾一边擦头发一边走了过来。他把湿漉漉的刘海往后一撩,右手揪起我的衣领。“你最近又长个了,别坐王耀身上,压坏了怎么办。”


我哼了一声:“今天我要睡你俩中间。”


“你都是大孩子了,哪还有跟爸爸睡的道理?”亚瑟在王耀含笑的注视中把我提溜出了房间。


现在就是说,我气呼呼地抱着胳膊坐在自己的被子上。


亚瑟都26了,他怎么可以跟我爸爸睡觉啊?!这又是哪来的道理!




15.



我的小学还在这个学校,我的同桌还是费里。我俩被分到了一个班。


小学班主任是一个叫基尔伯特·贝什米特的银色头发的男人。他站在讲台上,我挠了挠头,总感觉这个姓我在哪见过的。


不过当我知道他是路德维希的哥哥时那都是后话了。


他带给我的震惊一点也不比阿尔弗雷德生吞司康带来的少,毕竟这个满口“本大爷”唱歌还跑调还特别爱唱的小学老师,比他弟弟幼稚了不是一星半点。


我想他应该跟路德老师颠倒一下,去教三岁小孩。



我上到三年级,亚瑟在柯克兰集团继任董事长,因为柯克兰夫妇不想干了,打算退休回英国老家养老。我和爷爷奶奶说好了新年再来玩,转身踹了亚瑟一脚。


“你以后少欺负我爸。”


亚瑟莫名其妙地看着我:“王耀在咱家食物链顶端呢,我怎么敢欺负他?”


也是。他以后还得靠王老板的生意经生活。



亚瑟在我刚上学的时候就提出了生二胎的想法,被我和王耀双重否决后才打消了这个念头。等我再大一点的时候才知道他俩曾经的确有过一段露水情缘,这也是后话了。


“我是你亲生的不?”虽然早就猜到了,我还是决定问问他。


亚瑟叠好王耀的衣服,看着已经跟他肩膀一样高的我。“你才反应过来啊。”



走错房间了。


总裁文学的标准开头,听起来还有点狗血。王耀二十岁时在外地出差,遇到发/情期却没带抑制剂,叫酒店的beta服务员去药店买两支送上来。方便起见,他就把房卡插在门外。


巧的是这短短十分钟,喝醉了的亚瑟摁错电梯楼层,走到王耀的房间门口,顺手打开了门。满室柠香缠得他迈不开脚,陷入情/热的omega顺理成章和陌生的alpha上了床并且被年轻的alpha一时冲动成结标记。亚瑟醒来后发现自己干了坏事,留下个字条就赶紧离开了。不知道王耀是真没发现还是装没发现,反正他没有联系亚瑟。这也是亚瑟第一眼就认出了王耀,王耀却根本不认识他的原因。


“所以说我只是个意外咯?”我笑着指了指自己。



算了。


有些人在时间线里擦肩,命运交错走向不同的路口;有些人无意间仍能相逢,兜兜转转就是半生。


总得来说这个结局还不算太坏。


果然还是上天安排的最大啦!




Fin.



评论(8)

热度(529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