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

有饭就吃
最近在aph all耀 狠喜欢好茶

【好茶】王嘉龙日记之小朋友也会有烦恼吗(三)

第一人称视角。

普设,很俗的先婚后爱。

无脑儿童文学,大家看个乐呵就好。

预警:ABO设定,港中亲子向,有aph其他人物串场,非常怪非常ooc。

介意的不要看。


我努力努力,应该今天就能完结了!(不要随便立flag喂)(最晚也是明天)

谢谢大家喜欢,可我真的是瞎写的T T不要深究不要深究




09.



我带着一个看上去就有一种“这玩意是黑暗料理吃了就会死”的感觉的饭盒上学去了。我还没去过高中部呢,虽然只隔了一个标准操场和几栋宿舍楼,对我来说也像跋山涉水。


费里怕我走丢,主动和路德老师报告要给我带路。我太感动了……


我们两个摸到高三,在课间敲开了教室的门。姐姐们真热情,揪着棉花团子一样的费里就是一阵揉捏。


罗维诺把费里从魔爪里拯救下来和阿尔一起走到外面,见到我第一眼就说:“这家伙一看就不像个好小子啊岂可修,是你朋友吗弟弟?”


费里又露出了他一贯的睁不开眼睛的可爱表情:“ve~哥哥,他就是王嘉龙哦~”


阿尔在他们身后发出了杠铃般的笑声。


“hahahahahahahahah……你怎么能这样说小朋友啊罗维!”


我捧着饭盒皱起了眉,总感觉这个世界越来越不正常了。



阿尔弗雷德真的很高,看年龄大概也是已经分化的样子。王耀已经很高了,亚瑟比他还高,阿尔比亚瑟还高。他坐到小花圃的长椅上,透过方框眼镜用漂亮的湛蓝色瞳孔打量着我。


“你就是亚蒂的儿子啊,那个笨蛋没干什么傻事吧?hero还以为他会因为被逼婚了想不开呢。嘿,这是给我带的礼物吗?”他爽朗地笑道。


亚蒂,是指亚瑟吗?搞不懂阿尔弗为什么要这样称呼他,不过八成是像王耀叫我小香那样。


一开始我也这样以为,不过后来我发现亚瑟貌似只是很中意王耀罢了。


我把饭盒递过去,不动声色地指了指。“这是亚瑟托我带给你的甜点。”


他打开盒子,看到里面几团黑不溜秋的玩意,竟然更开心了。“亚蒂还真是惦记hero啊!”他用手捏起来一块,很犹豫地咬了一小口,然后满意地点点头:“嗯nia…果然还是老味道,亚蒂的厨艺一点长进也没有。”



我不理解。


没有比眼前这一幕更让我震惊的事了,我能被震撼一整年。



下课后我如实把今天的情况报告给了亚瑟。他拎着我的书包把手一揣,一副了然的样子。


“都说了一般人不能欣赏我的厨艺吧,还是阿尔懂我啊baka。”


好吧,那我的确是一般人。但我怎么敢说呢,我真的很害怕我的继父哪天心血来潮用司康把我毒死,就像那些新闻报道。


我拉住亚瑟的手卖了个乖。“…爹地,今天晚上爸爸回来吗?”


亚瑟被这个突如其来的称呼吓了一跳,愣在原地,蛮不好意思地屈指挠挠鬓角,眨了眨眼睛。“……嗯,嗯。应该会,回去给耀打个电话吧。”




10.



按理来讲到家我应该在房间里写作业,然后亚瑟听王耀的话监督我学习。但是今天亚瑟坐在沙发上给王耀打电话,我丢下书包就跑了过去。


亚瑟点开了免提,我趴到他大腿上。


王耀的声音从话筒中传出来。“喂?小香,今天爸爸有点忙,可能要很晚才能回家了,你和亚瑟好好吃晚饭。如果困了就睡觉,让亚瑟给你讲故事好吗?”


“呜呜……爸爸,好想你…”我要哭了。亚瑟无奈地叹了口气,抚着我的后背。


王耀又安慰了我几句才挂断电话。我抹抹眼角,问亚瑟:“那咱们今天可以吃外卖吗?”


亚瑟:……


他同意了。



等外卖的时间我还是在亚瑟怀里看他打游戏,他赢了一局刚想起来件事,戳了戳我的额头。


“你作业呢?”


我讨好地看着他:“……数学好难,不想写了。”


亚瑟很疑惑:“数学?这么小就已经开始学数学了吗…你现在学到哪里了?”


“十以内的连加连减。要写口算题卡,好多题呢。”


不愧是亚瑟,一分钟就把我的五十道题写完了。虽然这么简单的题还能错三道导致我被路德老师叫过去说了几句,但也没关系,那都是后话了。



晚餐是芝士焗意面,我猜费里可能比我更喜欢这个。我和亚瑟度过了几个小时幸福和谐的亲子时光,直到九点多王耀还是没回来。


亚瑟陪着我在客厅看了几集动画片,我开始呵欠连连了。他问我要不要睡觉。我有点迷糊,但是还想等王耀,刚打算说不睡,玄关处就传来了钥匙开锁的声音。


我清醒了许多,四道目光朝玄关看过去,只见王耀肩上搭着外套走了进来,白色的衬衫领口有点皱,还很整齐地掖在裤腰里。房间里一大一小两个alpha不约而同地闻到了酒的味道。


王耀酒量不错,但他喝酒不上头,上脸。譬如此刻他从耳根到锁骨都红透了,可见晚上喝了不少。


我从亚瑟身上下来光着脚站在地毯上,看着亚瑟朝王耀走了过去。直觉告诉我他好像有点生气。



他们两个站在玄关说了几句话,然后不知为何就发展到吵了起来,可能亚瑟把王耀也惹生气了。王耀回头看了我一眼,命令我“回自己房间去”。


我从来没听过王耀这么凶的语气,赶紧上了楼跑进卧室,隔着门缝偷偷往楼下望。走廊上的栏杆恰好挡住了一部分视野,我只能看到他们两个愈吵愈烈,王耀的西装外套掉在地板上,而亚瑟掐着王耀的脖颈把他抵到了墙壁上。


王耀的发绳掉了,黑发散在脑后,紧接着他们两个的唇便碰在一起。屋子里静得出奇,只有王耀压抑的喘息声,半晌,王耀忽然笑了。他声音不大,但我听得一清二楚。


“你也来管我,柯克兰先生——你算什么东西?”


亚瑟仿佛听到什么天大的笑话,手上却更狠,将王耀白皙的皮肤掐出红痕才作罢。然后他捉住王耀的手腕制止无意义的挣脱,凑过去靠近王耀的后颈。


“竟然问我是谁,需要我再重复一遍吗?王耀。我是你的未婚夫,你的alpha。我是王嘉龙的父亲。你敢不敢承认?”



“砰——”


我关上门,尽力忽略大量涌现的讨人厌的柠檬红茶的味道,钻进了被窝。枕着软乎的枕头,却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着。


小朋友也会有烦恼吗?




11.



现在又是王耀每天接送我了。


亚瑟那天晚上和王耀吵架,回了自己家。虽然没过两天就被又柯克兰夫妇打包扔了回来,不仅没收他的车房和银行卡,还因为他的游手好闲给他在王耀的公司谋了份工作。


可怜的柯克兰少爷沦为了王老板的打工人。当然,他还是住在我家的客房里,吃着王耀亲手做的饭。


王耀把公司许多无关紧要的事都丢给了他干,比前段时间又清闲了不少,亚瑟倒是变得忙个不停。


这个家的氛围,目前来讲就是……别扭。非常别扭。还不如亚瑟到我家之前呢。我在餐桌前晃着小腿拿筷子去夹蝴蝶虾,一抬头就能看见对面降到冰点的两个人。谁也不讲话,他们在冷战。


平常在家面对面呈现出这样一种情况:要么就是亚瑟看着低着头的王耀,要么就是王耀看着亚瑟的背影。即使对视一眼,不搭理对方也是他俩的共识。


好在两个人对我都还是很好,特别是亚瑟,对我更好了,简直是把我当亲儿子带。我还没有到天天提心吊胆害怕家里炸锅的地步。


但是真的不喜欢这种感觉啊……



我蔫儿不拉几地趴在窗前喝着早餐奶,费里歪着头趴在我旁边。“嘉龙,看起来心情不好啊。”


我:“爸爸妈妈吵架了呗。”


“嗯…”费里也在替我想办法。不过他可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,他和哥哥都是爷爷带大的,爸爸妈妈一直在意大利工作。“那有什么办法可以让他们和好呢?”


这也是我想问的问题。唉,算了,关键时刻还是得靠我。



亚瑟上班已经一个星期了,每天早出晚归,完全在过社畜生活。王耀刚刚讲完西伯利亚棕熊的故事,把书放回书架二层,我估摸着亚瑟还没回家。


王耀将装着热牛奶的玻璃杯递给我,我盯着他小辫子发梢的呆毛。


“怎么了吗,小香?”王耀也看着我。


我皱起眉,非常严肃。“爸爸,你喜欢亚蒂吗?”


“亚蒂?”


“就是亚瑟啦,阿尔哥…表叔就是这样叫他的。”


王耀摸了摸下巴:“……不讨厌。”


“那你能不能……让亚蒂回来给我讲故事?”我抿了一口牛奶,补充道,“爸爸讲得最好了,但是亚蒂上次飞飞兔的故事才讲一半!我好想知道结局啊——”


王耀没忍住弯了弯眼睛,心里肯定很明白我什么意思。“好吧,我知道了。”



我猜王耀晚上去找亚瑟了。这俩人都碍着面子谁也不愿意低头,我的要求正好给王耀找了个台阶,亚瑟自然也会欣然接受。


傲娇真的超烦人啊。


没两天,王耀和亚瑟又和好了,这架吵得跟闹着玩似的。



王耀趴在沙发上看《蔷薇园》,我到他面前晃了晃手里拼好的轮船,“爸爸,你已经因为工作太忙一个月没带我去买乐高了,我现在的课余活动可是少了很多乐趣。”


他抬眼一瞅,手指点点下了班刚进门连领带都没来得及解的亚瑟。


“你爹有钱。他刚发工资,去找他给你买。”


姜还是老的辣。但柯克兰少爷的工资不还是王老板发的吗?


我噔噔噔跑过去,扯着亚瑟的领带迫使他低下头。他被我拽得趔趄一下,整个人都是懵的,又看看沙发上笑得正欢的王耀。


“爸爸让你给我买玩具啦!明天就去!”




tbc.



评论(3)

热度(383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